About BDC

布拉瑞揚舞團由台灣原住民編舞家布拉瑞揚・帕格勒法2015年在台東成立。

舞團的創作與團員的訓練是走進山裡勞動,臨岸吟唱,一趟趟的田野踏查,不斷挖掘自身蘊含的傳統與文化,從這再出發,發展獨具的身體動作與語彙。成團至今發表《拉歌》(2015),《阿棲睞》(2016),《漂亮漂亮》(2016),《無,或就以沉醉為名》(2017),《路吶》(2018),《#是否》(2019),《沒有害怕太陽和下雨》(2021),《己力渡路》(2022),《我・我們》第一部曲(2023)

《無,或就以沉醉為名》獲第16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獎,其「在返身自我凝視的創作中,這個作品以獨特的藝術手段回應原住民在台灣政治現實的處境。布拉瑞揚的覺醒與充滿實驗的勇氣,在今日眾聲喧嘩的表演藝術中,格外發人深省。」隔年《路吶》以「從原住民的身體性與部落儀式尋找當代的語法與姿態,重新取樣,以『人』的存在角度出發,豐富了當代舞蹈的內涵」拿下年度大獎,是台灣第一個連續獲獎團隊。

作品除受邀於各地演出,也巡演至加拿大,新加坡,日本,馬來西亞,澳洲,北京,香港等。

*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