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拉瑞揚舞團《阿棲睞》攝影_高信宗.01 布拉瑞揚舞團《阿棲睞》攝影_高信宗.01
布拉瑞揚舞團《阿棲睞》攝影_高信宗.03 布拉瑞揚舞團《阿棲睞》攝影_高信宗.03
布拉瑞揚舞團《阿棲睞》攝影_張震洲 布拉瑞揚舞團《阿棲睞》攝影_張震洲
01
-01

演出活動

阿棲睞

如果有一個作品我希望一直演,我希望是《阿棲睞》。舞者透過這個作品,他可以不斷地挖掘,然後,認識自己吧,除了認識之外,他也會相信自己,相信之外,他會知道原來最簡單的是最難的。
— 布拉瑞揚・帕格勒法
創作團隊

編舞 | 布拉瑞揚・帕格勒法
音樂設計 | 陳主惠
燈光設計 | 李建常
服裝設計 | 林秉豪
影像繪圖作者 | 撒古流・巴瓦瓦隆
影像協力製作 | 亞栗・亞巫

Qaciljay是排灣族石頭的意思,也隱含台灣東岸原鄉居住的地景——座落在斜坡上的石頭。

《阿棲睞》以「山」為題目出發,編舞家布拉瑞揚帶者舞者回到自己的嘉蘭部落,向長者學習整地、收生薑,向部落學習傳統歌舞,舞者置身在環境當中,藉由勞動學習。《阿棲睞》是舞團第二個作品。

布拉說《阿棲睞》

我找到一個傳統的元素,就是牽手。

進排練場的第一天我就跟舞者說:「我們把手牽起來,牽了就不要放掉,看我們能走到哪。」走到哪的意思是說,牽手不放掉會發生什麼事情。舞團舞者三分之二都不是科班,多是原住民的舞者,他們動身體的方式更直覺、更本能,再來就是他們很能唱。在排練的過程,我得到一個很重要的訊息,有舞者跟我說:「老師,你不要再叫我們想像,你帶我們去山上,我們需要勞動才能動身體。」他一棒把我打醒。我以前的創作都是要舞者想像,感覺重量在哪裡,說很多形容詞。我就帶舞者去山上,用勞動動身體。

巡演紀錄

2021/4/23-25 淡水雲門劇場
2021/10/16-17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